|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考古收藏 >> 阿域《神话中国》历史人物之:女娲和伏羲与地球新人类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阿域《神话中国》历史人物之:女娲和伏羲与地球新人类

发布时间:2020/7/14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987

 



上回说到的五龙人,有书记载说他们是骑着龙来回的,不知真假,又或许他们本就是龙人呢。你知道有说中国人是“龙的传人”之说吗?但我想说的是关于龙的传人与这五龙人似乎没有关系,但的确与龙有关。这要从女娲和伏羲(xī )的传说说起。


上面这辐图女娲伏羲图,是通过考古发现的,上次CCTV《国家宝藏》中还播出过。你知道吗,女娲和伏羲被认为是中华民族人类的始祖,而且是他们开创了中华文明,而他们的子孙炎帝和黄帝后来成为中国地方部落的首领,因而我们也说中国人是炎、黄子孙。

《山海经》等书籍记载,说伏羲是人首龙身,女娲是人首蛇身,这与上面的图画完全一致。现在你明白了“龙的传人”的说法了吧?再说这样的图画不仅中国有发现,在其它国家也有很多。也就是说,不仅中国、甚至整个或大部分地球人都与这图有关。

再回到我的《神话地球》中来。却说五龙氏之后,又来了好多批人,共有十五批,人们分为十个纪。这十五批人在地球一共呆了好多万年,他们帮后来的地球人开创了初始文明。直到大约公元前5000至公元前4000年,也就是约6000~7000年前,随着女娲和伏羲的到来,才真正开创了地球新人类和高级文明。

伏羲氏在管理部落的时候,仰观天上日月星辰之象;俯察地内山川陵谷之形,高下原隰(xí,低湿的地方:“山有榛,隰有苓”)之宜;中观万物鸟兽羽毛之文,飞潜动植之殊,见理总不外于阴阳。于是画一奇以象阳;面一偶以象阴,以奇偶二画加成八卦。卦有上、中、下之三爻(yáo),因以三爻各重加之,成六十四卦。这卦画乃神明之德,阴阳不测之妙。伏羲氏卦象立,其意已尽,那神明之德,因卦象而相通了,万物之情,有应有求,生生不已。伏羲氏卦象立阴阳感应之理,若将万物比类出来了。



天地万物都是由金、水、木、火、土,五种基本物质组成的,它们的运动变化构成了丰富的物质世界。五行分别对应五种颜色,人的五脏,季节,五个方位。

古时候有着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之说。两仪即是阴和阳,四象分别代表四种季节或者四个方位,八卦分别为坤代表地,震代表雷,离代表火,兑代表沼泽,乾代表天,巽代表风,坎代表水,艮代表山。

随后,伏羲教人刻木画字创立了文字。又作甲历用作教育民众。再又立婚姻嫁娶的法则和人的姓氏等规矩。再后来,伏羲氏削桐木制了一把古琴。面圆以法天;底平以象地;龙池八寸,以通八风;风池四寸,以象四时;五条弦,象天地五行之用,长七尺二寸。又把绳丝来绞成弦,按二十有七,以为离徽,他说这个琴可以通神明之贶,合天人之和。又絙(huán)桑为三十六弦之瑟,说这个可以修身理性。非常天真的乐音自此兴建出来,万古混淳,至此开创了地球人类的高级文明。所以伏羲被后人称为五帝之首。他在位一百一十五年。





 

点击数:10987  录入时间:2020/7/14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