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阿域原创日记:一个人(附:一个人(儿童版))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阿域原创日记:一个人(附:一个人(儿童版))

发布时间:2020/4/28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636

 


一个人的岛屿

一个人,一天晚上来到一个岛上,正四顾茫然不知要到哪里去,这时来了一辆小轿车,将他载到一个无人的村庄里。他来到一个无人的院子里,进入另一个时代的一栋无人的老房子里,成为老房子的主人。

在一个人的老房子里,一个人,一天吃一顿饭,喝二、三壶茶,饮四、五两酒,抽六、七支烟,刷八、九个微信群,看十余个公众号。

在一个人的老房子里,一个人上网,一个人听歌,一个人维护光明之门网站,一天发布一部古籍或一幅古代字画在线阅读。一个人管理一个公众号,一天群发一篇古籍在线阅读微信,并分享到微博和QQ空间。

在一个人的院子里,一个人荡秋千,一个人看睡莲花欲开;一个人看蓝天白云,一个人看风吹草动,一个人听鸟语虫歌;一个人沐浴岛上的空气与阳光。一个人凝视远方的天空发呆,偶尔思考一下: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在一个人的村庄里,一个人出门,一个人上街,一个人闲逛。大街上他不认识任何一个人,也没有人知道他是谁。转过一圈后,他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做梦。梦中一个人自吟道:梦中不知身居何处,醒来依旧漂在天涯。人身体验不过如此,宇宙星辰乃是我家。

一个人,从若大的京城来到一个陌生的村庄,不知道自己还要干什么。一个人出来已经很久很久了,已经忘记了还要回到那个城市里的家。

在一个人的院子里,幕色之下,一个人仰望夜空星斗,与天地对话,与万籁交流,与神相会。

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世界就是一个人。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世界都是一个人的。


附:一个人(儿童版)


阿域注:上二年纪的女儿安安看过阿域的《一个人》后,发出长长一串笑声。而后也写了一篇《一个人》,经阿域编辑修改后,感觉很有小说的味道,特发于此与大家分享。

一个人(作者:安安)

一天晚上,一只猪吃掉了两个人。

猪的屎,把两个人都拉出来了,一条蟒蛇把其中一个人吃掉了。

另个人回到一个别墅里,他砸碎了别墅里所有的厕所。

吃了一顿饭后,然后又变成了一个人的生活。

那个人回到一个人的城里,回到自己的学校。

她突然发现,自己考试永远第一,什么都第一。

没人抢他的东西,没人跟他抢荡秋千、滑梯,因为这所学校里就她一个学生。

全校88个老师给她一个人上课。那个人突然觉得好无聊呀!

那个人钻进学校厕所里,一位老师在厕所里大便。

那个人被臭味熏醒了。

 

点击数:10636  录入时间:2020/4/28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