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中国人自私的根源在哪里?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中国人自私的根源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3/2/6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1537

 


中国人自私的根源,在于没有纯正的信仰。

今天的中国人已经不愁温饱,还这么自私,这么拜金,怎么解释?


1
他们的想法无非是,“上面的神靠不住,要靠,还得靠自己”。

古代的中国人说:“赫赫姜嫄,其德不回。上帝是依,无灾无害。”、“皇矣上帝,临下有赫。监观四方,求民之莫。”——古人的这种觉悟,今天的中国人有吗?

今天的中国人有信仰,也是半信半疑,用辛弃疾的话说,是“一个去学仙,一个去学佛。仙饮千杯醉似泥,皮骨如金石。不饮便康强,佛寿须千百。八十余年入涅盘,且进杯中物。”

在今天的很多所谓“聪明人”的眼里,舍己为人是愚蠢的行为,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他们的动力全部来自利益或者压迫。而事实上,好处也确实被他们占了。那些老实、有德之人,不仅常常被坑骗欺负,还要忍受这些“聪明人”的嘲讽。

久而久之,大家都变“聪明”了,社会却弥漫在黑暗中......

这就是不信神带来的弊端啊,不相信世界上有正义可恃、有公道可寻,不相信宇宙中有至上神,不相信宇宙间有公正的律法。

认为神靠不住,人只能靠自己,只能自力更生、自求多福,甚至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是中国人自私的一大根源。



2
网上有这种一种观点,认为:一个人张口闭口谈信仰,有时候觉得很无聊的,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兴趣高谈信仰,其实是生活不如意造成的,因为要掩饰自己的不如意,因为要让大家知道自己是个很行的人(其实什么都不是)就把信仰有事无事挂在嘴上…

因为人生不如意,所以“三观”上问题严重,不谈又没有面子,找个信仰来抬高自己,自我麻醉。试想,那个大老板、成功人士,争权夺利都没有空,整天没事谈信仰的……

老百姓能安稳地过好日子就不错了,不要去搞在信仰的是非堆里去,那个老百姓整天因谈信仰而有好日子过的。老百姓的信仰就是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生活。底层老百姓不管跟着人家去搞什么所谓的“信仰”最后吃亏的永远是老百姓。比如,万一参加个法LG、全能神的,组织者都可以跑到国外,你老百姓能跑到那里去?所以,一个正常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必要太认真,一旦认真了,就有可能演变成骗子和白痴的游戏。

中国老百姓本来没有什么信仰,只想过太平的生活,假如说信仰的话,与世无争,就是老百姓的信仰。放过老百姓吧,让老百姓过些太平的日子,或许这就是积德,这就是信仰。

信仰是怎么产生的?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搞宗教的人需要。

什么人最需要信仰?

我觉得大部分空虚的人和因为没有人认可,所以才需要信仰。

信仰对老百姓很重要吗?

我觉得不一定。老百姓最需要的是有一个好的生活,好的环境。如果象网友所说的70%以上的人20万都没有,婚丧嫁娶怎么办,买房、买车怎么办,生病养老怎么办,读书工作怎么办?这些问题不解决,空谈信仰对老百姓来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有钱的人需要信仰吗?

需要。但大部分人信仰的不是宗教,是钱,信仰是为他猎取钱(财富)服务的。

社会上真正有“信仰”的人,他首先信仰的是地位,有了地位就有了一切。地位得不到的人,他就信仰权力,有了权力他同样能得到很多财富。得不到权力的人他信仰的是财富,他直接信仰财富,通过财富再得到他想要的东西。得不到财富的人,他信仰宗教,想通过宗教(精神层面)来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再接下来是底层百姓了。

大家可以看看社会上多少有钱的人,整天没事讨论信仰的。有钱人游山玩水,吃喝玩乐、找女人都来不及,那里会有空探讨信仰,讨论上帝、佛菩萨。

所以,信仰是为有钱的人服务的;没有钱的人才是为信仰服务的。

这是一种非常荒谬的观点。


3

现代经济的基础,更重要的其实是无形的东西,比如居民的勤奋程度、创新精神、法律制度、政治制度、甚至宗教信仰,这些才是决定一个人,一个家,一个国家是否富裕幸福的决定性因素。

如今更为严重的问题是,在思想上,许多媒体整日如同复读机一样宣传:“财富第一,金钱至上”;信仰可有可无。宣扬无神论,使人沉沦六道,坏人慧命......

那些宣扬唯利是图的市侩哲学,坏人慧命的伪善者,再不被骂醒,只怕早晚会沉沦地狱。

那些自己有信仰,却不让别人有信仰,一力维护腐朽落后的专制体制的蠢人,恐怕难逃佛口蛇心之嫌。这种人,舍本逐末、不知羞耻,整天四处炫耀自己的所谓善行,入魔已深。

主耶稣曾经这样说他们:“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




结语

事实上,经过数十年的冼脑教育,人已经十分颠倒。


南怀瑾老师说过:“谈宗教信仰,第一等智慧的人有,最笨的人也有,中间的人就很难有宗教的信仰。”

孔子说,“唯上智与下愚不移”。孔子的“畏天命”三个字,包括了一切宗教信仰,信上帝、主宰、佛,这些都是“畏天命”。一个人有所怕才有所成,一个人到了无所怕,不会成功的。

解决人生的问题,先要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弄清楚是否有神,这是第一要务。

人是神灵的后裔,绝对不是一堆DNA、蛋白质堆积而成、进化而来。

正因为我们都是潜在神灵,所以,我们才会拥有做人的各种权利,才会有人人平等之说,未来我们也才能夺回我们失去权利!


转自:七点读史 

 

点击数:101537  录入时间:2023/2/6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