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考古收藏 >> 甲骨文演义“也且”,解读古汉字破解华夏远古文明密码(上)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甲骨文演义“也且”,解读古汉字破解华夏远古文明密码(上)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796

 

今天,阿域在悟空问答回答一个“怎样才能写出一首好诗呢?你认为最好的一首诗是哪一首?”的时候,是这样回答的: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如何得?

艺术本天成,神手常得之。阿域言。

真正的知识不是教出来的,要自学,还要天份。

真正的艺术也不是学来的,那需要有天赋。“天赋”也可以说是天才吧?

“天赋”也可以说是智慧,佛教用语,义为“了悟”。什么是真正的智慧呢?所谓智就是真知,而慧字本来是彗星的彗。下面加个心字,就成了有智慧的人的智慧了,智慧的意思就是有智慧的人,会知道彗星什么时候要来。

详见:关于教育、读书、知识、天赋、智慧、学问和不出户知天下

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东西,只有更好!看怎么比较,属于文化层次的东西更没有可比性,因为这决定于去评价的人的个人水准和认知能力。

顺便亮一幅阿域的原创作品


所以社会上那一些所谓诗歌艺术比赛,都是秀场,并不能说明什么。比如一部热门的商业电影的票房高,就可以说它的艺术价值也高吗?对于那些纯粹的艺术片,是没法比较的。就算是世界最高级的诺贝尔文学奖,其评奖结果也只能代表那些评委会成员的个人水准和能力。

再有,也许每个人都会认为自己写的东西是最好的,因为自己的作品只有自己才最懂。而对于前人的作品,有的甚至后人根本不能理解其原本意义,就更别说它的好坏了。

比如《诗经·郑风·褰裳》中:“子惠思我,褰裳涉溱。子不我思,岂无他人?狂童之狂也且!子惠思我,褰裳涉洧。子不我思,岂无他士?狂童之狂也且!”其中的“也且”两个字就有很多解读的争议。有人说这首诗是以青年女子口吻写的打情骂俏的诗,也被学术界早有定论。而对“也且”两个字的更深层的解读,有人说这两个字是代表女性和男性的生殖器。也许这个真实的含义只有作者自己知道了。

说起“也且”,阿域在上次解读祖字的时候 ,就有人讨论过,说且是象征男根。另外也有人说到上面这首诗,问阿域是什么意思。当时,阿域在网上搜了一下,没想到真有人考证过这两个字和这首诗。而考证者竟是性学大师李敖先生。至于李敖先生用方言土语的粗话解读,把一首经典的雅诗读成了庸俗的文学作品,也许是种趣说吧。

另外也有人说到“也”字是代表女性器官的。当时阿域就随便说了句那两个字是代表女男的,但是今天的讨论也许不会有结果,真实的原本意义只有作者自己知道。不过如果这个女作者说的真是今天人们讨论到的意思,那岂不是要羞愧于自己的高级之作吧。

而当我们用甲骨文去解读这两个字和这首诗的时候,只能感叹我们华夏先人对文字的创造中,蕴涵着伟大的智慧和高级文明。那今天阿域将这两个字做个详细的考证,也许又要去做出一篇考古论文了,姑且名为女男之好合吧。

汉字:「也」在《汉字字源》中的解释

这里有人说也是男性生殖器

也字的演变,后来成了今天的也字

这个它。也就是蛇字的本体

它字逐渐演变成了也字

字的字形演变字源演变

它的演变与虫组合之后,有了新的含义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蛇字,也可以认做是虫加也字:虵,这个蛇字就平级到人物称呼的他和她字


他字就是人加蛇字,他的异体字:它、怹、佗、馱。看到这个他字,阿域突然想起一句话:睡他(她)一觉,也许这句话里包含有很深的含义。男女之间常说的八卦就是说某某睡了某人,或是某人被某某睡了。


女人加蛇就说明是女人的她。那么这个也字到底是也还是蛇呢?还有与他和她相应的另外两个字:祂和牠字,很明显就是指第三称呼的上帝(神)和动物们。牠就是它的异体字,就是指动物和植物们以至山石水土。

从汉字的创造而言,任何动物以至植物到万物,都是有生命和灵性的。



突然,阿域又想到一个更神奇的字,就是与他祂字对应的那个字:地。说文解字说:元气初分輕清陽為天重濁陰為地。很明显,如果说代表天和上帝的祂字是阳,那么地字就是阴了。从而也可以说,也字在这个层面,字的本身并不代表阴或阳,又或者也字又是阴阳的双解。即可以代表是雄性的生殖器,也可以代表雌性的生殖器,也就是说一字可以双解。


甲骨文丁字

于是就有了各种字典里的两种解读。实际上这也如同榫卯文化一样,只不过一个是凸,一个是凹,当两者合一的时候,就是男女好合,合而为一,最后能生丁添口。

(未完待续)



 

点击数:10796  录入时间:2022/12/16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