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人生最大敌人是自己,就是不能真正认识自己或不识真实自己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人生最大敌人是自己,就是不能真正认识自己或不识真实自己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517

 

有句话说“人生如梦”,那么梦又是什么?

关于梦的解读可见:通过对甲骨文“梦”等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

那么,究竟是梦中的自己是真实,还是现实里的自己是真实的呢?


甲骨文“梦”字


按上文中《关尹子》的说法:世之人,以独见者为梦,同见者为觉,殊不知精之所结,亦有一人独见于昼者,神之所合,亦有两人同梦于夜者。二者皆我精神,孰为梦,孰为觉。世之人以暂见者为梦,久见者为觉,殊不知暂之所见者阴阳之碗,久之所见者亦阴阳之碗。二者皆我阴阳,孰为梦,孰为觉。阿域的理解,《关尹子》的意思就无所谓真我和假我了,都是自己一个人的两面。


说到这里,阿域要说一个唐朝时的人记录了一个梦,也就是《三梦记》中的一个梦。《三梦记》说:人的梦,不同寻常的梦有三种:一种是一人的梦在另一人的身上发生了,一种是一人身上发生的事在另一人的梦中得到了应验,第三种是两个人的梦境可以互通。


话说武则天执政时,刘幽求是京城的副手。曾奉命出使,夜里回来,在离家还有十几里的地方的一座寺院。听到并亲眼看到他的妻子,与十几个男女混杂而坐,围成一圈在吃饭饮酒。他开始非常吃惊,料想她不会在这里。刘幽求想接近细观,却进不去。他扔瓦片打他们,正好砸在洗手盆里,盆被水花四溅,那些人散开就忽然不见了。


刘幽求急忙赶回家中。到家后,妻子笑着说:“刚才梦见我和几十人在一寺院里游玩,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认识,却坐在大殿里吃饭。这时有人从外面往里扔石头,杯盘狼籍,就醒了。” 刘幽求也把他在路上遇到的情形说了出来。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的梦在另一个人身上发生了。


甲骨文的"梦"字


阿域说:所谓梦,就是人的元神穿越时空去旅行了,且在梦里是没有时间、空间概念的。我们在梦里可以去任何地方,可以见到任何熟悉或不认识的人。也就是说,在梦中有时候与现实是可以互通的。也就《三梦记》中说的第三种:两个人的梦境可以互通。阿域理解为梦境与现实是可以互通,此时没有什么真实与虚幻的区别。


既然说人生如梦,又何尚不是梦如人生呢?那么回到今天的主题:#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为什么这么说?也就是说有时候我们把两面人生,看着是两个人,强者可以战胜另一个弱的,而弱的自然会被另一个强的战胜。这也可以说是人性的多面性吧。


人生就算是做梦,也要做一个象样子的梦。宋朝的政治家王安石有一首诗,题目是《梦》,说:“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定寂,还似梦中随梦境,成就河沙梦功德”。不要丢掉这梦,要好好去做!即算是唱戏,也要好好去唱,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了。


其实,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什么造物主。一切的源头都是我们自己,没有“我”哪来的世界?所以说世界就是“我”,“我”就是全世界!一切的所谓历史文明和文化,只不过是古代聪明的先人们,对自然和自身的认知,而后创造了一切。首先是语言,如果说人类语言不是天生的,那就是创造的。正如文字,只是把语言形象化了。人类早先对世界的认知,正因为文字的载体,才 把那些原始的文明传承了下来。当然,除了文字和书籍,还有口口相传,于是就有了后来的神话传说和故事。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人造的。


西方宗教里说人是神造的,那么请问神又是从哪里来的?一如人类对宇宙的认知和猜测,说什么大爆炸之类,也就只是自己骗自己。相反,阿域到是认为上帝或是西方的神都是人造的。在中国的道家文化里,到是有人修炼成仙、成神的记载。至于他们所掌握的技术或秘密没有外传或是失传罢了。


再说到主题,人之所以成为自己的敌人,首先是因为一开始就不认识自己,不认识自己何以为人,而世界宇宙又何以为世界和宇宙。阿域以前早就说过:大道至简。一切的真相都不过是前人对于世界的认知和理解,且都有记录于简中。比如天文、地理及几千年前就有的节令和四季、立法等等,只能说是我们古代先人对世界的正确认识,甚至很多东西被人为或是不慎遗忘消失了。比如,原始的简、牍被焚毁等。



阿域再说一下,那个伟大的上帝就是人类认识世界的真相、真理和真谛。回到:通过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 篇中,阿域说到的上帝的"帝"字,原来这"上帝"就是我们自己呢!只是我们很多人根本不认识。


 

点击数:10517  录入时间:2022/12/16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