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神话世界 >> 在春日寂静的山庄里,阿域与山庄一起写一个关于六的故事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在春日寂静的山庄里,阿域与山庄一起写一个关于六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12/16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506

 


在春日寂静的山庄里,开门即见不知是梅花还是桃花一支独秀。

满树的花蕾竟然独自为阿域提前开放了一朵!



出门见树上鸟雀喳喳叫,闻山间鸟儿们歌唱不停。



午间的水上餐厅里,就一个厨师和一个服务员,再加阿域这个唯一的悠闲的食客。

而厨房里做的驴肉和另一个肉菜,阿域却没有吃。



等到傍晚,偶见尚在冬日意境中的老树,在与天空和晚霞共舞。



到了夜晚,又见一朵茶花在灯下孤芳独赏。



昨夜,偌大的山庄就剩阿域一个人。晚上十点五十分,阿域一个人在山庄的夜色中打土迎春。



随后,阿域打开了一瓶春酒,举杯邀星辰,对饮成醉人,至今似乎还在昨夜的醉意中尚未完全清醒。



午间阿域坐在秋千上,把观鸟的视频发到一个群里。一个朋友说:他们都在忙生活,只有阿域一个人在风花雪月里独自逍遥。阿域说:你们都在忙钱,只有阿域独自悠闲。不巧的是这个陪伴了阿域几年,从上海崇明岛搬到安吉来的秋千却停摆了,阿域想,这不会将意味着什么吧?


说到风花雪月,于是阿域想起发的一个自己做的关于雪的视频:万阙朝中飞花入梦之三,震撼心灵的美丽雪景奇观 。说到雪,阿域突然想起这与自己很有关系。阿域的原本名字中有个雪字,据说出生那天,下着鹅毛的大雪,在阿域出生后天上响了一个惊雷。现在说来还真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人怕是理解不了。



再来说雪:大家知道。一般植物的花卉都是五角以内,而唯独雪花是六角的。而这六又与阿域有着很奇妙的关连:阿域生于1968年,加起来的和是六,阿域阳历生日是12月3日,加之也是六,还有这一天是农历十月十四日,加起来依然是六,更有阿域的身份证尾号是四个三,又有两个六。这样说来阿域天生具有五个六,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是,阿域来到山庄那天与老板相见的日期是去年的10月14日,阿域自以为自己的重生之日。于是现在的阿域是自带六个六了。



那么下面我们来详细说说这个六吧,以下部分内容节选自一氏《万阙朝中,飞花入梦》一文。

浪漫有文化的文脉基因里赋予了“雪”很多雅致的名字“寒酥,乾雨,凝雨,琼芳,琼妃,仙藻,玉沙,玉尘,玉絮,碎琼,璇花,玉蝶,六出,六花、六华”,这每个词语都是关于实相的教化,这种教化消失在光阴的尘埃中。



六出,六花、六华这个名字说起来容易懂一些,阴阳凝为雪,雪六出成华,草木华以五数得出,雪华即雪花是六数得出。六者,阴之成数,四时法成,天地万物各显其章,四时成人,天地之先的教化。观察一下雪花,它是六角形的。花都是五出的为多,雪花六瓣而出,接近成数七。一切数归于一,天始者一非天生一。



六主律,人道以六制。天地间就是一场音乐,六主律,六乐文以五声,播以八音,古籍记载:“六乐者,一变而致羽物及川泽之示,再变而致祼物及山林之示,三变而致鳞物及丘陵之示,四变而致毛物及坟衍之示,五变而致介物及土示,六变而致象物及天神。”天道以九制,人道以六为宗制,天子即是人人,故而天子之乘叫“六龙”,六龙可以是乾坤二卦里的六条龙,擒得六龙就能“当家做主人”,非人群中的主人。六为宗制,天子之食叫“六膳”,天子之德有“六守”等等。



“六”是统一与和谐的象征,所以“六六大顺”。埃及人选择“6”这个数字来代表时间和空间,现代物理的世界成果和范围都庞大无边,最后都可归宗于“6”,它是物质世界的宇宙数字。三维空间张成的格拉斯曼外积空间维数是6,格拉斯曼的N维几何也逃不出“6”。在阿拉伯数字里“6”倒过来就是“9”,上帝在六天里创造世界后,“第七天就安息了”。



上帝六天创造世界,道德经“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一二三之和不也是等于六?



回到阿域自身,阿域的阳历生日正好也是一二三。来到山庄之后,阿域又亲历了两个六的洗礼。去年十月十八日,阿域搬家到了山庄,随后去北京呆了一段时间。仿佛有某种预见,阿域想着要回到山庄来,亲历山庄之历史。其中,阿域还经徽州(神游黄山的故事将另表)再回到的山庄。



在去黄山的火车上,山庄的老板给阿域来了电话。似乎有种灵犀,阿域于12月5日回到山庄,而第二天也就是12月6日(单日为六,相加则为九),山庄举行了湖州市吴昌硕研究会写生基地,及北京薛氏画院写生基地揭牌仪式。这样吴和薛(老板姓薛)就完美的合体了。



再有一个六,就是今年一月二十三日,石龙村领导携三凤驿站领导一起为石龙村八十岁以上的村民进行了新春的慰问和祝福,祝老人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三凤驿站董事长薛奇先生自费为老人们购买了粮油食品,作为新春的礼物。收到礼物和祝福的老人们 脸上都露出了喜悦和幸福的笑容。 接受慰问的共有一百多位老人。


视频见:迎新春送温暖,石龙村领导携三凤驿站领导慰问村里老人



现在来看看凡人堂堂主阿域的真容

以上两个六都是随机的,阿域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事情经过,并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



好了,这就是寂静的山庄与阿域一起写下的真实故事:过去的2020及现在的2021。

最后再送大家一个六:今天是二月四日。

原头条发布时间:2021-02-04 18:00,并非定时发布,绝对是巧合!

一如今年的生日贴,如下图:



 

点击数:10506  录入时间:2022/12/16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