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关于教育、读书、知识、天赋、智慧、学问和不出户知天下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关于教育、读书、知识、天赋、智慧、学问和不出户知天下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528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如何得?

艺术本天成,神手常得之。阿域语。

真正的知识不是教出来的,要自学,还要天份。

真正的艺术也不是学来的,那需要有天赋。

“天赋”也可以说是天才吧?阿域也许就是一名“天才”,初中毕业后自学电脑技术,无师自通网络应用,编程与服务器网站架设,远程连接,直接上机完成工作。

“天赋”也可以说是智慧,佛教用语,义为“了悟”。什么是真正的智慧呢?所谓智就是真知,而慧字本来是彗星的彗。下面加个心字,就成了有智慧的人的智慧了,智慧的意思就是有智慧的人,会知道彗星什么时候要来。

关于智慧可参考:通过对甲骨文“智、慧”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


《钦定四库全书》都官集中说“智慧”有说:不出户庭而知天下者天子之智也,材足以守列國不可以治天下,谋足以富巨室不可以為諸侯,况為天下國家者將以斷斷之智哉。

上面这句话来自老子《道德经》第四十七章:

不 出 户 , 知 天 下 ﹔ 不 窥 牖 , 见 天 道 。其 出 弥 远 , 其 知 弥 少 。是 以 圣 人 不 行 而 知 , 不 见 而 明 , 不 为 而 成 。

阿域对老子的考证见:从“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穿越时空纬度与老子对话


还有一种说法,叫悟道,非是常人可以做到的。

悟道,在现实的生活中,大家都谈悟道,很多人还自认为悟道了,其实真相让人无法的接受,因为天下唯有乘愿再来者,才可以悟道。悟道二字,悟字,心字加吾,悟字意识为我心,这个我为真我,这个心为真心,本心,自性,圣人之心,正心之心,天心道心,方为吾心,为悟。悟道二字告诉我们,只有明心见性,拥有吾心,即可得道,可以解释为吾心即道。但是古往今来,只有乘愿再来者,才拥有本心真心天心道心圣人之心。这就是传说中的法脉。

那么不懂的知识和常识从哪里来?不懂就要学,不懂就要问,学问、学问只有自己学来的才是真的知识。

上学学来的,老师教的,那是老师的知识,书本上的是别人的认知。只有自己自学来的才是真的知识,因为你在自学的过程中有过选择,有过自己的思考认知后才得出自己的结果。

有句话说: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实践体验论。

还有句话说: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这是结果英雄论。

再有一句话:条条大路同罗马,这是什么?这是过程论,有的人只讲结果,有的在乎过程。

其实这个世界本无所谓对错,正确或不正确。

人生没有彩排,而过程是必须要去经历的。

毛 说: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那么 ,真理又是什么?

真理是:

有人小学都没毕业,可以拿诺奖,拿诺奖是实践的成果。

有人初中毕业,在这里一样可以讲神话,讲神话也同样是实践的成果。

 

点击数:10528  录入时间:2022/11/24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