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中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中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568

 

《八戒说禅》中说,"心神"原本是个佛教概念,是指心中的所谓识神。识神的讲法非常玄妙,大略来说,所谓识神,在有些佛门宗派那里被当作是轮回的主体。后来佛教传到中国,心神大约就等同于灵魂,心神不灭也就是灵魂不灭。

现代人已经习惯了佛教的六道轮回、善恶报应、投胎转世之类的说法,殊不知大家信仰的这些东西里的不少内容正是佛陀当年所反对的。在古代印度,推本溯源的话,轮回思想在佛陀之前早已经有了,大约是由刹帝利所创立,又为婆罗门所采信,更由此而发展出了业报理论。



演化的甲骨文"帝"字


另外,佛门有一种比喻,说人就好比一座森林,森林并不是"一个"东西,而是一个集合名词,它是由许许多多的树木一起构成的,这些树木有的生、有的死、有的繁茂、有的凋谢,虽然看上去森林还是这片森林,但一个恒常不变的森林根本就不存在。同理,人也是一样。还有,阿域记得有人解读甲骨文的"帝"字就代表是森林。

大家看这个演化的甲骨文"帝"字,就是木字中藏着一个人,在睁着一双眼睛在看。如此说来,这个"帝"字的发明创意早就蕴涵了佛教思想。如果真的涉及宗教思想的话,或许阿域又要怀疑出土的甲骨文,或许本是殷商之后的某个朝代的遗物,比如是某个朝代被毁的图书馆,这就存在着甲骨文的二次改造和演变的可能。

说文解字:帝,諦也,王天下之號也,從上朿聲。说文的解读这个諦字,又是佛教里的用字及"真谛","真谛"原为佛教语,与"俗谛"合称为“二谛”;一般指真切的理论和精义,也指奥妙所在,亦泛指最真实的意义或道理。

阿域的理解,我们古人发明的文字和书籍里的"上帝",就是这个宇宙的真相,这一切早就写到我们的古籍里。也就是老子所说的"大道"。说到这里,阿域突然明白了,原来我们常说的"大道至简"的""字并不是简单的""字,长期以来我们都在误解这句包含宇宙真理的话语。"大道至简"并非出自老子所著的《道德经》,或是后来的道学学者对《道德经》思想内涵的一种解说,具体出处暂未知。原句为"大道至简,悟在天成",意思有点象"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大道至简"以这句话又可以理解为"大道。 大道至简,悟在天成实际上讲的意思是:"大道早就写在书简上了,能悟之者是天然的事"。至于有人写了另一句:"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这个"衍化至繁"就是对"大道至简"的最大误读。



少林寺发现的金牒


现在我们来看看真实的"简"是什么?何为"简"?简:牒也,從竹。何为牒?札也從片。牒札二字互训,长大者曰椠,薄小者曰札、曰牒。牒字从片,从枼。枼:楄也,枼薄也。楄是古籍里一种树木,就是说早被古人用来做古籍了。"枼"本指记载有家世的薄木片,“片”指“竹片或木片的集合”。“片”与“枼”联合起来表示"编连在一起的短简"。本义是竹木片编成的文书。这说明"牒"是造纸术发明以前的竹书或木书。《释名》曰:札,栉也,编之如栉齿相比也。《司马相如传》曰:上令尚书给笔札。师古曰:札,木简之薄小者也。



菩提树的树叶画


其实在印刷术发明之前,我们的竹牒、木牒,还有近期少林寺发现的铭文为唐代的金牒。更有来自于菩提树的树叶书籍和绘画的传承。传说在2000多年前,佛祖释迦牟尼是在菩提树下修成正果的。于是至今还有菩提树叶绘画的传承。原来我们的真理早就写进了历史的古籍中。还有我们说古籍善本的时候,也有说书叶的说法。比如一叶宋版一叶金的说法,也就是说古代书籍的珍贵。原来这叶的说法来自菩提树的树叶书籍和绘画。

上古时期,河南孟津东部有一条图河与黄河相接,龙马负图出于此河,伏羲氏依龙马之图画出了乾、兑、离、震、巽、坎、艮、坤为内容的卦图,后人称为伏羲八卦图。伏羲氏仰观象于天,俯察法于地,用阴阳八卦来解释天地万物的演化规律和人伦秩序。

伏羲氏造书契、正婚姻、教渔猎,结束了人们茹毛饮血、结绳记事的蒙昧历史,开创了中华文明。龙马负图寺遂成为“河图之源”,伏羲氏则被奉为中华民族的“人根之祖”、“人文之祖”。另外,从“河图洛书”中我们可以解读出更高级的远古文明。



书契例图,真实性无考


伏羲氏发明创造的书契,不知道要比甲骨文早多少年。书契原指伏羲氏文字始画八卦,造书契。后来也指契约等书面凭证掌稽市之书契,也就是官方和民间的契约和文书等,说明那个时代的社会已经具有高度文明了。而这些书契几乎可以存在于任何物品之上了,且不限于清铜器、陶瓷、帛绸、布品、兽皮之上等等。据考证:最早的书契或说契文来自西安半坡遗址,时间在7000年前左右,最晚的则来自商代遗址,时间在3000多年前。关于书契文字与书籍将另文详书。这里阿域要强调的是原本属于我们的文明,尽管早已大道至简,但是后来被人为或非人为的隐藏和毁灭的有多少,今天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这就把我们普通大众认知的真相途径封锁或掩盖了起来。至于失落的历史和文明有多少,对于今天的人们只得像屈原一样,也来个《问天》了。

(未完待续)

连接: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上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下

关于此可以参见:阿域原创:透过甲骨文字的解读找到上帝信仰在中国消失的真相


 

点击数:10568  录入时间:2022/11/15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