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上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上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663

 


甲骨文的宇字


阿域原来也读了一些纸质书,如尼采、老子之辈,是他们让阿域走入对无知和未知的无限想象之中。自从有了网络后,阿域就无暇去读那些纸上文字,而是热衷于网络学习和淘金了,当然这金是后面要说的一叶宋版一叶金。


甲骨文宙字


五年前,阿域创立了光明之门古籍书画网站,而后成为光明之门守门人,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者,及历史文化的考证者。四年前,阿域离开北京去南方开始流浪,开始走向一个人的世界。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阿域并不感到孤独,而是对于宇宙世界的更大的理解。在一个人的世界里,阿域"遇见"了"上帝"!

阿域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的时候,感受到在一个人的世界里,世界就是一个人的。当你拥有整个世界,夫复何求?后来,阿域一度以"天神"的名义在给"上帝"打工,成就着另一个自己:最好的自己。这也是"人,认识你自己",既是人们永恒的关注话题,又是很难很难能搞清楚的问题.我们还有一句话叫"神圣的使命",阿域以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的追求。

后来,阿域从古籍里考证出上帝信仰在中国消失的缘故,同时也是中国汉字变革的缘故之一。汉字的变革不仅是为了简化好书写和便于识别,但有另一层意义就是有人故意掩盖远古的历史和文明,有意让人们忘却历史的记忆。

关于此可以参见:阿域原创:透过甲骨文字的解读找到上帝信仰在中国消失的真相 


说文解字里的"天"字


说文解字:天,顛也,至高無上,從一大。其实在《说文解字》的时代,"天"字上的那个上帝就已经消失了,所以许氏对"天"字是一个误解。因为在那时还没有发现甲骨文,所以这时的"天"是被人为把"上帝"去掉了。


甲骨文里的呉字


阿域在一个人流浪的日子里,曾写过一句诗:我向过去而去,我从未来而来,在过去与未来之间,"遇见"自己!后来阿域猛然发现,那个遇见的另一个自己就是"神",就是"上帝"。很奇妙的是,原来的甲骨文里的"天"字,成了今天阿域的俗姓"吴"字,这个"吴"字与原始的甲骨文里的"吴"字并不是一回事。而原来的"呉"字后来演变成了"吳呉"的写法。而"吴"字是被造出来的一个吴国名。


甲骨文里演变的天字


在甲骨文里,"上帝"的形象用"天"字来表示。这个"天"也可以认为是"天道",即老子说的"大道"。最早的华夏先民对"上帝"这个"神"还是很信仰和崇拜的。在甲骨文里都有"上"、"帝"和"神"等文字。从历史记载中的祭天大型仪式就可以证明,古代先民对"天"的敬畏。还有中国人俗语里的"三尺之上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还有当有人要问你问题,你答不上来时,会随便说上一句"天知道",其实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文化体现。


甲骨文的"神"字


说文解字:申,神也。七月,阴气成,体自申束。"申"是"神"和"电"的本字,本意是神灵通过闪电的形式,显示"神"的旨意和存在。"申"字就是表示打雷时闪电的样子,也表示古人对神灵的敬仰,称之为"神"之后,在"申"字边加上祭天的祭台,也就是祭拜"神"的仪式。


甲骨文的"上帝"


再来看看上图中甲骨文里"上帝"的形象。阿域认为,古人首先要有对于宇宙世界的认知和理解,才能将这种智慧转化成文字造型,并造就了甲骨文的文化内涵。与神灵相关的还有另外两个字"灵"、"魂",阿域认为"灵"、"魂"的概念,在古人的思想观念里是存在的,要不怎么会无端造出这两个字来?但在开始只有灵念、灵性和魂魄的概念,而"灵魂"似乎是一个外来词,是西方哲学和宗教里的概念。当然西方的宗教里的"上帝"和"神"也是被人造出来的,他们的"上帝"和"神"是不同于我们的"上帝"和"神"的思想观念的。

(未完待续)

连接: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中

对甲骨文"神灵魂"字的解读,破解华夏远古文明的密码-下

关于此可以参见:阿域原创:透过甲骨文字的解读找到上帝信仰在中国消失的真相

 

点击数:10663  录入时间:2022/11/15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