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阿域原创:孬尸说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阿域原创:孬尸说

发布时间:2020/5/24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1019

 


孬尸就是孬尸,没有孬尸会承认自己是孬尸。


因为孬尸的愚昧、无知,没有文化,不讲道理,不懂感情等等不一而足,他们不会知道自己的孬尸行为,唯有满足一己私心而做出野蛮的行为,不惜也不知道这伤害了别人。


源于孬尸们都没有文化,不懂得什么是尊重、什么是公平,什么是真爱,对他们而言所以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


孬尸是一种传承或是遗传,或源于家族,或源于人类初始的动物本性。从这一点来看,孬尸的某些行为特质也就无所为褒贬了。对于他们自己都不明白的行为,当然别人很难评判。


对于文明而言,作为有着尊严的人类,对于那些尚在蒙昧中生活的人的孬尸行为,我们必须正视,否则人类也谈不上进步和发展,独有的只是不明真相的相互伤害和攻击。


目前地球人类尚存留的孬尸行为特征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是家族传承的父母对于子女的爱长偏幼的孬尸行为,这是自小在家族中耳闻目染,潜移默化而成就的,长久以来,形成一种习惯,以至把这个习惯当着他们人生真谛,于是孬尸家族世代传承。举一个例子:一个大儿媳在家族中看到婆婆对幼子的偏爱和袒护行为,自然心有不平而又不敢对抗,天长日久这种孬尸行为的结果就是传承到大儿媳对自己子女的孬尸行为上。


第二,是在这个家族中享受了孬尸行为所有结果的子女,长期以来就把这种享受当作人生的优越感,似乎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自然传承了孬尸行为的本质特征和不良习性等。于是,他们自以为是,目空一切,丝毫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而野蛮行事。在孬尸们眼里,他们就是道理和标准。举例说明:一个家族中的长子(女)在享受了这种孬尸待遇后,体现的就是自以为是的优越感,于是对弟妹们就有了“领导”的意识和“特权”,而弟妹们只有执行的机会。而幼子享受后的结果就是仰仗父母的袒护而变得自私、专横跋扈。


第三,对一个存在孬尸行为传承的家族而言,自然是不幸的,这种人伦关系是扭曲的,所以导致一个家庭里兄弟、妯娌不和、父子反目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这其中突然冒出有一个懂点文化的受害者,指出他们的孬尸行为时,自然他会被孬尸们认为他才是孬尸而成为众矢之的。


基于此,在人类的文明发展进程中,一切源于没有文化的悲哀,是愚昧无知的结果。一个个家族的不幸,导致族群间的矛盾冲突,从而产生战争不断。国家的出现才是文明的开始。战争只是平息矛盾的手段,而解决问题的是需要智慧的方法:那就是文化——“礼”。


在一个没有文化,不懂“礼”的家族中,在孬尸行为中成长起来的人,他们的思想和心理都是不健康的,甚至是一种病态,当然他们不自知。从而导致的行为就是野蛮的武力教育方式、粗暴的语言攻击行为。比如不能得到孬尸行为的一方,享受到的就是无端打骂和人生侮辱。这在中国以前多子女的、特别是贫穷落后而没有文化的家庭是很普遍的事情,阿域认为这是社会性的心理病态存在。



 

点击数:101019  录入时间:2020/5/24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