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阿域论道 >> 江湖行踪 >> 阿域原创故事:天神的诞生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阿域原创故事:天神的诞生

发布时间:2020/7/14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869

 



阿域接到表弟的信息说他带阿域的母亲去医院检查,说医生诊断是腰肩盘突出,需要住院治疗。而此时阿域在绍兴,有种超前的预感,他这次会找到理想的房子,所以决定不立即回去。随后,阿域给老大打了个电话。心想让老大接母亲去他那住院治疗,此时正好他儿子高考结束,大嫂可以照看一下。

后来,老大竟然安排母亲去舅舅家附近的医院治疗,说是扎针有效果。阿域知道显然有人不同意母亲去老大那治疗。这也就算了,竟然想出让七十多岁的舅舅去照看母亲。自己因工作忙不回可以理解,而也没想到安排一个别的弟弟回来。

随后三天,阿域吃完三碗有文化的面条后,果然找到理想的房子,算是实现了一大心愿。阿域当即去看房且定下,随后去上海准备搬家。


在上海地铁,阿域又坐过了站。返回去时,服务人员说已经没有车了。阿域只好走出车站,来到一家面馆,吃了一碗没有任何文化的面条。随后问店里伙计东南西北,店里伙计说不知道。阿域只好出去自己找。心想先找个地方住下吧,手机一搜,跳出一个不可取消的特惠房,差点要付款了,后来一看地址在虹桥站附近,阿域有幸跳出这个坑。此时已近零点,所以才有特惠房,等阿域去了那天都快亮了。

阿域想着在附近找个地方住,又怕手机订了却找不到地方。反正离去崇明的车也就五小时,心想去车站呆着等吧。随着深夜的到来,附近的车也少了,阿域用地图导航还是找到了去崇明的汽车站。但是夜间的汽车站都关门了,连厕所也关了门。可说上海人就是小气,厕所不就是为图他人方便的吗,竟然夜里关门。后来阿域才知道,他们是为了节省电费。


夜深人静的时候,阿域在这个高架附近的申崇客运站附近,发现了一个樱花广场和溪林野趣的景观。此前都没发现,以至连这个客运站牌也没见过。阿域甚至怀疑在高架、高铁、地铁、火车通过时的强大磁场把这个空间屏蔽了,或者把阿域的磁场扰乱了而不知所然。

阿域来到这个溪林野趣景观中,没有别人,就他自己。他坐到一个凳子上,放下行李,来感受一个人的夜上海,试图与之对话。最后,阿域没有感觉与这个城市链接的渠道。很显然,他不适合这里。


阿域一个人在一个人的溪林野趣和一个人的夜上海,独自一人呆坐了很久,感受着天、地、人的体验。在一个人的夜上海,阿域把上海给睡了,以天为被,以地作床。睡在一个人的夜上海,阿域感受到上海也不过如此,远没有他的心空宽广,反到觉得那一个个人类如蝼蚁般被什么在操控着。

后来,阿域有想去厕所的意识,但去找到厕所却关着门。随后又到别处转了转,阿域发现有夜班车,心想坐车去转一圈再回来,也好打法时间。等了很久来了一班车,又有几个人来要坐车。一个人说没公交卡,也没硬币,阿域找到身上的硬币递上去,那人一路感谢。车上,那人要微信转款给阿域,阿域说算了吧,麻烦。那人却执意要转,阿域只好收了。


阿域随车来到上海站,临下车时,那人再次感谢。阿域在上海站广场转了几圈,看到很多倒地睡觉的人。一个厕所正在修建关闭了,而售票大厅也关了门。阿域找个地方呆了一会又一会,最后又坐那夜班车回到溪林野趣的驻地,一个人独享着一个花园的情趣和一个人的夜上海。此刻,花园是阿域一个人的,夜上海也是阿域一个人的,整个世界也是阿域一个人的,阿域体验到一个人心的伟大。

天快亮的时候,阿域想着再去上厕所。临近厕所时,遇到一个貌视保洁管理人员。阿域问:“师傅,厕所怎么关门了?”那人说:“要八点才开呢。”阿域又问:“附近还有其它厕所吗?”那人却说:“你来,我给你开门。”阿域感受到这待遇,仿佛这厕所也是为他一个人开的。随后与那人闲聊说:“您上夜班,辛苦了!”那人却说:“我不辛苦,是命苦。”阿域说:“开玩笑!”

进厕所后阿域随手打开了男女厕所的灯,那人随即去关了女厕所的灯,且说:“我们很小气的。”


不久后,阿域来到车站,找到要乘的班车,等了好久才开始卖票。在买票时,阿域前面一位上海女人,因没接好卖票员找的一元零钱,掉地上了,那女的却没去捡。后面的人说:“真有钱。”阿域俯身捡起那钱,递给售票窗。心想,上海人再有钱,却不懂对人民币的尊重,是没文化的表现。

说起文化,阿域觉得上海特别是崇明岛很没有文化。一个多是移民,再一个历史也不是很久。阿域发现崇明岛上居民家里连祖宗牌位都没有,一个连祭祖的地方都没有还谈什么文化。


在岛上休息一天后,阿域请来房东,交接一下房屋的水电费。开始,房东很不友好,因为阿域的离去让他不高兴。阿域说:“某叔,既然我们认识就是缘分,不要伤了和气,咱们有事说事。”最后,阿域补了房东200元水电费,房东才友好起来。其实,此前阿域交过水费后就回北京了,没怎么用水,而电费据存折打印的也就找补了一百零几元多。

头天,阿域在网上找到一家搬家公司,开始说好三千元带人工一起。后来,人车来了,阿域没去想价格的问题,直接让搬上车。等搬完以后,那几个人说没吃饭,去小店买了吃了,还要一盒中华烟。这是小事,阿域买单了。但是,那开车的负责人拿出一个单子要阿域签字时,却说要加人工费一个人每小时200元,来三个人就是每小时六百。阿域与此前联系的人电话一问,根本不是之前电话里说的那样。他懒得与他们理论,心想先搬过去再说吧。


在搬运的车行途中闲聊,阿域得知这几个人居然是安徽同乡,一个是六安的,一个是长丰的,另一个看着老实的阿域也没去问是哪里人。等到车子到了目的地时,他们要求阿域先付款,且按实际时间多算了两小时。开始阿域想理论什么,说微信邦的银行卡里只有6000元,先给他们六千不够再补,他们不同意。阿域只好通过网银从另一卡里转款,最后付了8000元。三千运费加八小时人工费,又要了两百元吃饭钱。阿域心里知道,他们是在打劫,但是要不满足他们,他一个人无以对付他们三个人,要是他们把东西拉回上海不值得,只好先满足他们,自己的事才是重要的。阿域急于回家看父母,不想找不必要的麻烦。

后来与表弟聊天说起时,表弟有些气愤表示要去论理,阿域说现在没时间去管他们,到时自然有人去管。当时阿域母亲也在,听了却还笑,说碰到坏人了。她一点也不心痛这个儿子的钱,到是觉得这个儿子真舍得花钱让她笑得出来。


东西搬好之后,阿域与房东签了合同。后又去移动申请宽带,周一宽带就来人安装好了。吃完饭后,阿域坐车去湖州,要回安徽看望住院的母亲。阿域买到了去合肥的车票,到合肥时已没有去县城的班车。随后,阿域到合肥火车站,买了次日两点回县城的火车票。

在合肥,阿域去一家重庆面馆吃了一碗面,付款时拿出的一张十元卷少一个角,店员拒收。阿域说:“这角在钱包里,你拿去粘下吧?”那店员说:“你给我吧。”随后阿域就在钱包里找那被钱包拉链斯下的钱角,那店员说:“就在那里,我刚看见了。”后来果然找到那钱角,阿域说:“你是不是对钱有吸引力啊?”那店员笑了。


吃完饭后,阿域想着去一个卖帐篷的市场看看,手机地图一搜,离火车站也不远。阿域便找公交站坐车去。经手机导航居然找到那个地方,只是他到时人家已经下班了。后来,阿域想着走回火车站,走了很久怕是迷失了。在走路的途中,一只鞋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飞了,阿域后来才知道。尽管他曾经在合肥呆过几年,但合肥这几年的发展让他陌生了。

后经人打听,阿域回到火车站,他感受到合肥人的热情,阿域问路时受到很热情的指引。另一方面,阿域感受到也许是因自己的修行,会得到好人的指引。回到火车站,阿域在站外坐了三、四个小时,后在火车站又等了几个小时。阿域在一个特产专卖店买了点黄山特产给父母和舅父母。随后与店员聊天,聊了很多文化事宜,那店员居然很能接受阿域的观点,仿佛知己。


早晨到了县火车站,阿域与人拼车来到回去的汽车站。因拼车只有两个人,阿域主动多给了出租车师傅五元钱。在汽车站附近,阿域到一个饭店点了一份豆巴,最后只吃了一半就走了,一是那分量大,再有阿域没食欲。

到了阿域的舅舅家附近所在医院,阿域没有在病房见到母亲。后与表弟电话得知母亲在治疗室。与医生沟通后阿域在治疗室见到母亲,母亲只说:“你回来了”。

快八十的母亲一个人住在医院,还说很自在。只是医院里有个孬子,不经意会去骚扰房间,甚至睡到女厕所里。这里的医院还是缺乏管理,那病房门关上就开不开,也不给钥匙,也没人修理。

后经阿域的判断,母亲住院已经有十来天了,腰间疾病也有好转,再治疗下去反而对他身体有所伤害。更重要的是医院给打点滴,阿域对此是特别反感的。最后经协商,医生同意阿域母亲第二天出院。当天晚上,阿域随表弟来到舅舅家住了一晚。阿域与舅母的闲聊中,舅母说老二有一天给他们打了个电话,说以后会报答他们的。阿域想,你连父母现在住院都不管不问不回来报答,等你想报答时他们都死了。次日,阿域又借表弟的车子接母亲出院回家了。


送母亲回家后,阿域亲自做饭给父母和表弟吃。下午,阿域又随表弟的车回县城,帮母亲咨询慢性病医疗卡的事。关于糖尿病慢性医疗卡的办理,却没他们说的那么简单。阿域以为,他们的那些条件只不过要病人到本地买药才能报销,且要医生处方开药。他明白了这其中的奥秘,为什么几个医生都建议去办理的目的。而阿域的母亲的药一直在北京购买。就算可以报销,也得花时间有人去办吧,可是谁去办呢?他们根本没想过,只为想省那点药钱。

从县城回到镇上,阿域遇到一个同学,阿域让那同学开车送他回家。在阿域的同学与阿域的父亲闲聊中,说到老二,他父亲很自豪的说:“他总不缺钱花呗。”


当晚,阿域喝了老爸奉上的一瓶白酒,老爸喝了一杯,剩下的都被阿域喝了。在吃饭聊天之时,阿域试图说说家庭事务,应该有个预先机制,但被老头老太抵制了,在这里,他发现他没有说话的权力。而且,老太说,这次阿域回来是自愿的,他们没有要求阿域回来,过年时阿域还要为老太送药回来,因为阿域没有给她送过药。

阿域作为人类,自以为这是一种伤害,没机会去与他们理论,因为他们根本不跟你理论。他们下发的就是权威和指令,你作为他们的儿子必须执行。在他们的逻辑中,既要维护他们有钱的二儿子移居国外多年也不回来看他们一次的面子,更心疼二儿子回国的机票钱。2106年阿域的亲大姑去世,听说老二就说因为临时买机票贵很多,所以没有回来。另外父母还要维护他们偏爱的小儿子的钱袋子,因为小儿子的女儿的在上艺校培训班,要花很多钱。至于四子今年春节回去了,他们不好意思再要他们回去,所以他们已经规划好过年必须三子阿域回来。但是后来阿域已经升级为神了他们还不知道。


阿域尽管醉了,还是帮着把碗洗了。吃饭前,阿域在街上买了一张手机卡,借了一个手机,希望以后父母可以与儿子们视屏通话,带回来测试。但当阿域建立一个家族微信群后,居然没有一个人说话。后来,老二打了个电话给阿域,阿域已经不记得说了什么。

次日早晨,阿域带着悲愤离开了这个家,对父母说:”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你们就当没我这个儿子“。在去镇上的路上,阿域有幸遇到同屋的另一个老三的老婆,开个电动车顺路把他带上,而后又专程送阿域到街上。在去县城的车上,阿域顿觉悲愤难奈,转瞬人格升华,天神附体。阿域的父母说过,他出生那天满天大雪,却又闪电雷鸣,原来那是天神下降人间。在体验了五十年的人类磨难后如今方显正身。


随后,阿域以天神的名义,在那个家族群里发出这样的话语:“退出吴家门,不做吴家人。我不是人生的,我是天生的。你们吴家人都是孬尸,包括你们的父母。阿域房子还没收拾好,好心从浙江辛苦回去看他们。帮老太太办理出院并送回家,又亲手做饭给他们吃,他们居然说没让阿域回来,是阿域自愿回来的,过年阿域还必须送药回来。阿域问:要是我死了呢?你们就当是我死了吧。“发完这条微信,阿域退出了吴氏家族群。


于是,阿域死了,天神诞生了。天神将阿域的微信、微博及QQ等网络信息都一一修改,以天神的名义发出一条微信:从今天开始,阿域不再是人,升级为神。亲爱的人类,神爱你们!神敬告你们人类:请你们人类不要死于愚昧、无知、自私和不懂爱!


上面的图片是阿域回家之前的头天晚上拍的,觉得这图片很神奇。更有神奇的是二十年前的阿域自己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叫soulsky,后又注册了soulsky.com 和soulsky.cn 域名。后来接触电脑从一无所知到不学自通,还有人说是天才,搞互联网时又自学成才,一个人独立设计制作网站到网络营销开网店等,自到他创建运营”光明之门“网站,他知道了他的使命。

这一切原来都是天神的旨意!


 

点击数:10869  录入时间:2020/7/14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