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拯救地球 >> 解决方案之"商":通过古籍汉字“拯救”地球人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解决方案之"商":通过古籍汉字“拯救”地球人

发布时间:2020/4/28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1469

 


今天说说“商”字。为什么今天将做生意的人叫商人?古指行商(坐商为“贾”,后泛指做买卖的人,亦用以指从事私营工商业的人):商人、商贩、。商贾(gǔ )(商人)、商旅。其实这个源于 中国古朝代:商代。


中国历史上虽然长期处于落后的农业社会,比西方国家进入商业社会晚了数个世纪,但中国商业其实早在商代和西周就已经产生,夏以后的商朝,逐渐建立了奴隶制国家。随着生产力不断提高,商朝的商业贸易也得到发展并出现了水陆运输行业化和专门从事商品交换的人,在商朝繁盛时期,一部分商朝人经常到周边民族地区开展农贸产品互换方式,因此,在外族人心目中,做生意的就是商人,公元前16世纪时,商朝在一个叫亳的地方(今天的河南商丘北)建都,后又迁往殷地,即今天的河南安阳小屯村,史称‘殷商’。后来,武王伐纣,商朝灭亡,商朝人以国为姓,即今日商姓的由来,商朝王族被封于宋国,商民善于经商,人们将这些生意人通称为“商人”,人们习惯把“商人”作为生意人的通称。东周时代著名商人如范蠡。


到了春秋时期的商人,虽然还是在官府直接控制下的“工商食官”的商人,但是已经是一种专门职业。 


《左传》昭公十六年载,晋国韩宣子要郑国商人的玉环,子产不给。后来郑国商人虽然私下同意,但他却说:昔我先君桓公,与商人皆出自周,庸次比耦,以艾杀此地,斩之蓬、嵩、藜、藋,而共处之。世有盟誓,以相信也,今吾子以好来辱,而谓敝邑强夺商人,是教敝邑背盟誓也,毋乃不可乎!吾子得玉而失诸侯,必不为也。可见,这个商人既然不能自主经营,尚是“工商食官”下的商人无疑。当时的商业活动,虽在市场上进行,但是根据当时的管理制度,必须由政府来垄断市场,掌握物价。


据《左传》载,郑、卫、宋国都有诸师(《左传》襄公二十年);当时的官府商业和官府工业一样,主要是为了保证奴隶主贵族的需求,不是为了发展和扩大商业贸易,所以“工商食官”制的存在,实际上阻碍了当时商业和手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古代的大商人开设作坊,前面在经营,后面在生产,比如前面在卖酱菜,后面作坊的伙计们就在做酱菜,大商人各处开分店,分号由掌柜打理,明清时期,在富庶的江南地区商人投产的作坊中出现了百张以上织机的纺织工场,古代商人是现代企业家的祖先。



在中国,能代表“商朝文明”的,是中期商国,后来商国逐渐堕落。“商国人”与“商朝人”不是同一个概念,商国人是商朝核心地区的国民,总共只有七八万人。商国人的规范基本观念是:“信上帝,讲道理,身心健康,越美越好。”


当时华夏民族信仰“上帝”,商国人因虔诚信仰“上帝”,而成为华夏民族的领导国国人。“上帝”是真真切切的“上帝”这两个字,在甲骨文中就能找到这两个字。商朝是在基督耶酥诞生前一千六百年,华夏民族的一个朝代。可见基督耶酥教导世人“信仰上帝”,绝不是基督耶酥个人杜撰的。基督耶酥降临地球,为地球人赎罪,就是因为在现代社会,绝大多数地球人堕落了,而对“上帝”的信仰不够虔诚。


“上帝”在一些“学术”中称为“自然”,“道法自然”的“自然”。“道”就是“自然的意志”。由于“道”是“自然的意志”,有时也用“道”指代“自然”。商国人有时简称“帝”,有时称为“上天”、“天”,在其他民族文字和语言中,当然也可以称为:“安拉”、“主”、“长生天”、“察宛”、“阿胡拉•玛兹达”、“梵天”、“吉亚”、“坦卓”、“库思”、“博塔基库”等等等等。其实都是一个概念,都表示那个“永恒的不可感知只可感悟之存在”。这种信仰就是“不二法门”。现代社会之所以出现宗教冲突,是因为现代人堕落了,失去了对“永恒的不可感知只可感悟之存在”的虔诚信仰。



在这个宇宙中,不仅仅只有人类才信仰“上帝”。有些信仰“上帝”的生灵,表达“上帝”概念,不使用空气震动符号:“口语声音”,也不使用电磁波符号:“文字形象”,而使用气味符号、触觉符号、粒子束符号等其它交流方式。我们地球人之间,使用同样交流方式,现在自己都弄得四分五裂、乱七八糟。可见我们多么堕落。我们要事实求是,承认我们自己堕落,信仰“不二法门”,理解“三位一体”,捍卫“安拉的意志”,才能得救。


商国人理解:“信心、道理、灵动三位一体”。“信心、道理、灵动”是上帝在人心灵中的三种体现。基督耶酥曾用生动的方式,专门向世人讲解过“三位一体”的道理。不知当今还有多少地球人,遵从了基督耶酥的教导。


商国人都知道“天地”的天,与“上天”的天,不是同一个概念,因为商国人都知道:大地是个蛋,我们住在蛋上。天只是蛋外面的一种气,再到外面就没有这种气了。神界生灵、太阳、天地归根结底都是上天创造的(注:这又是个要害了,古人都知道这个道理,现代人反而不知道。这后一个天更伟大,什么神灵,什么天地都是因为这个天而体现的,这个说法就更贴近事实了。而有的人的认识,还只是在神灵以下的层面上,也就是在“术”的层面,并未到达“道”的层面,所以有些认识和观点并不算高明)。


商国人认为:犯罪是对上天荣誉的玷污,因此疾恶如仇。商国人不认同“流氓好,恶棍好,奸商好,贪官好,你好,我好,大家好”,能建设出“和谐社会”。商国人认为:罪犯迟早要下地狱被折磨。假如我们帮罪犯,在活着的时候赎一些罪,罪犯下地狱后就能少受很多折磨。因此,商国人设置种种酷刑。假如罪犯不伏法,商国人就“为道而战”,翻译成穆斯林的语言,就是“为安拉而战”。不知当今还有多少地球人,遵从了穆罕默德先知的教导?




对现代意义上的“刑事犯罪”,商国人都是酷刑严惩的。除此以外,还有其它罪,举两例:“无功罪”。例如,任何一位商王委派的诸侯或者官员,其任职期间引起足够数量人民的正式抗议,哪怕其毫无过失,也犯了“无功罪”。毫无过失“无功罪”,“劳改”;故意违反国家法规的“无功罪”,从“死刑挖心执行”到“死刑炮烙执行”。所以很多商国人是不愿做诸侯,不愿当官的。敢做诸侯,敢当官的商国人,都是知深浅、有德才的人。


对“正式商业承诺”、“正式政治承诺”、“正式行政承诺”不守信用的,就犯了“不守誓言罪”,“不守誓言罪”最轻“劳改”,最重“死刑炮烙执行”。商国人对犯罪从严从快处罚,一旦出现“商业欺诈、政客失信、官员受贿”这种事情,罪犯就没机会再犯。商国那时侯怎么可能产生“奸商、流氓政客、受贿官员”?华夏商朝“白宫草坪”上,立着一个“炮烙柱”,就是提醒人们:“在商朝,犯罪可不是闹着玩的”。



三千多年过去了,现今“生意人”的正式名称仍是“商人”。就是因为那时候的“商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正直、勇敢、有能力、守信用”。那时的华夏人,都喜欢与商国人做生意。在当时的华夏,“商品”这个词,意味着“质量上乘,货真价实”,那时侯华夏人“买商品”绝对不用担心伪劣假冒,因为假如买到了 “伪劣商品”,商国人绝不护短,保证帮你讨回公道。商国人通过对“不守誓言罪”罪犯的严惩,以及“国家补偿、没收财产,劳改劳动量折算”等等精巧复杂的办法,保证受害者满意。至于“假冒商品”,在那时侯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时其他人仿制不出商国人生产的“商品”。公道自在人心,以“商人”、“商品”二词,就能看出那些颠倒是非的现代反动派们,多么无耻。


在商朝中期,商国人安居乐业、健康浪漫、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大多数人极其悠闲,有充分的时间精力与良好的社会氛围,去领悟上帝,去养生保健,去钻研技术,去追求美。例如,一些使用“发型”展现美的商朝男女,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如一日,除集体活动外,整个上午都给自己一位顾客,精心制作一个发型,然后整个下午都陪朋友逛街,征求路人对自己所制作发型的意见,晚上思考研究。这种发型师收费,要的是符合自己审美观的漂亮贝壳,或符合自己审美观的工艺品。商国人对自己很喜爱或很崇敬的人,热情赠送物品或热情提供免费服务。一些受很多商国人非常喜爱或非常崇敬的商国人,为了逃避同胞们的热情,而不得不平时住得远远的,躲起来。


面对古代商朝的尚商人,今天的那些黑心商人们该作何感想呢?



 

点击数:101469  录入时间:2020/4/28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