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简体 | 光明之门 | 圆视头条 | 网标网 | 博物馆展 | 域名银行| 赋能/合作


拯救地球 >> 解决方案之"建":通过古籍汉字“拯救”地球人

内容搜索:   请输入文章名称关键词


解决方案之"建":通过古籍汉字“拯救”地球人

发布时间:2020/4/30 发布人:Soulsky.com 浏览次数:103898

 



阿域今天先来说说“建”字。


古代中国人在发明汉字的时候,不仅考虑到字的会意或形声意义,更想到了字的引申意义,或者说每一个汉字都是有其文化以至文明内含的。


就说这个“建”字,它与“律”字是密切相关的,说明的是我们的任何建设,都要建立在有“律”的基础之上,否则就是破坏性的。其实,任何物质层面的建设,对自然都是有所破坏或者说有副作用的,只是我们最好要做到将破坏性降低到最低。


早在伏羲时代,中国人就明白了宇宙星宿的规律,同时建立了天干、地支、阴阳五行,到时间、节气等自然规律,再到后来的风水地理知识的研究和形成,其实都是对自然法则的考证和研习,是对宇宙文明的最大敬畏。所以人们对这个时候的文明谓之"天文"。


再从中国的汉字发明来说,中国的至高文明就是从文字诞生那时开始的,也可以说中国的至高文明时代,就是处于精神文明的时代。从汉字的发明到书籍的出现,文字的作用不仅承载了历史文化和文明的真相,也隐藏着宇宙、自然的最高密码,那就是"天文"和"地理"。


在我们祖先留下的文献中,最早出现“地理”一词的是公元前5世纪成文的《易·系辞》,里面有“仰以观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的文句。东汉思想家王充对天文、地理有相当深入的研究,他的解释是:“天有日月星辰谓之文,地有山川陵故谓之理。”



古代人类敬祭天地的仪式,就是对宇宙自然的最高礼节,也就是对天地的最高信仰和文明体现。其实“天”字的甲骨文写法就是人上有人(详见本人考证:阿域原创:透过甲骨文字的解读找到上帝信仰在中国消失的真相)。那个人上的人就是宗教中上帝和神的形象。宗教不是迷信,是人类文明的体现形式,也是一切律法的价值所在。这也是文字出现之后,形成的人类文明基因。直到后来更多书籍、学说、宗教派系的产生等等,都是对这层文明的延续和引申。



现在不得不说到人类对文明的破坏。从古代的“礼乐文明”到“礼崩乐坏”,其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人类出现对这个文明的挑战,挑战的第一个原由就是因为人的私欲。从国家部落首领权利的禅让到世袭,是一个文明失落的开始。再到从对上帝的信仰崇拜,转移到对皇权的崇拜,再到转移到个人崇拜,直到"家天下"的形成。


以上的人类发展和历史文化转变,从历史史料中可以看出一些,但最典型的证据就在汉字里。汉字的演变历史就是中国文化的发展史,而焚书坑儒就是对文明的最大挑战。独断的权利必然导致文明的倒退,以至同时膨胀了人的物欲追求。皇帝家天下的权利优势,可以任由其枉为,自然会导致社会民众的不满和效仿。从皇帝三宫六院,到下级官员、富商的三妻四妾;皇家大建宫殿、广修私家林园,再到豪华陵寝的建设,还有贪官污吏及地方富豪的大修私宅,无不是对"天文"和"地理"的逆施和对自然的破坏。


尽管如此,其实中国古代帝王将相们所为,对自然的破坏还是微不足道的,因为出于中国古代文明基因,中国人的本质里行为还是有所敬畏。而对自然最大破坏率的其实是来自西方的所谓科学、科技与工业革命的出现。从飞机、大炮到原子弹、核武器,再到太空实验,这才是最大的文明逆行。随着西方社会资本主义的盛行,人类为了对物质和利益的追逐更是无所不为。其实很多的所谓科技发明创造,就是对古代文明的挑战和对宇宙自然的伤害。出于对利益的追求,人类在想方设法的施展其“聪明才智”。



说一个例子:西医的出现,是先有病还是先有药?会不会有的病毒是象计算机病毒一样,被人为造出来的呢?再说很多西医西药研究,本质就是为资本服务的。人家研究药物就是为了要卖钱,但是没有病人,药卖给谁呢?有的药和病更可怕 ,一旦查出,你就要被绑架一辈子吃药打针,比如糖尿病和高血压。阿域觉得很有必要怀疑糖尿病和高血压是被“查”出来的,而根本就不是一种病。只不过医生们会想出很多理由(比如说不打针就会导致病变,引发其它疾病甚至死亡等)来恐吓你,引诱你任其摆布,人类贪生怕死的劣性成为被其利用的首选。关于此方面,电影《我不是药神》演绎得很明白。顺便说一下,其实所谓“癌症”,先不说是被"查"出来还是被"吓"出来的,但它并不是绝症。很遗憾的是很多病人因为怕死,被无情的化疗治死了,而被化疗治好的病人却很少。而化疗所用的仪器和设备皆来自资本市场,它的本质是为了洗劫病人的口袋!


再说一个例子:如汽车的发明,你以为真的是为了让人跑的快吗(说点题外话:传说中国古代得道成仙者可以盾形,也就是说可以凭意念可以做到自由出入任何地方,就拿孙悟空做个代表吧。)?那么你想过开车要烧油,要保养没有?那么问题是你的油从何而来?其实人家只不仅想办法让你用车,更是为了卖油给你,更是为其产业创收服务。他们考虑到汽车的污染,对自然导致的负面影响吗?至于汽车所导致的事故和人类伤亡,更不是他们考虑的,相反,汽车事故也可以为其西医业务提供间接销售业绩。



阿域看来:很多的所谓工业“文明”,其实质就是为资本服务的,最后形成所谓的产业。再说到今天的所谓高科技的计算机及相关电子工业,莫不是资本家的玩物。日新月异的电子产品升级换代,在资本看来,只不过看到的是你的口袋子的钱。而他们却看不到被遗弃的电子垃圾将为我们的自然环境和社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和压力?


工业革命的出现,对自然的伤害不仅是其本身,同时对其它行业也带来了间接的无以统计的破坏和损失。比如化肥、农药等对农业和土地、河流的环境破坏;钢筋、水泥的建设不仅导致一个个空城、鬼城以至一个个烂尾工程流下的高楼大厦建筑垃圾;还有几乎无人居住的农村里的一栋栋形同垃圾的建筑;更有江河湖海的拦截,穿山越海、绵延不尽的城市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等所谓建设,只不过都在为资本服务。而我们看到的是高楼大厦中一个个窗户中的人,就是一个个“囚”字,我们人类却都忘记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到底是为了什么?想起"礼乐文明"的时代,今天的我们仅仅是为了成为那“囚”中一员,或是更快更多的吃到一顿饭和一块肉吗?


一切为资本服务,一切为经济发展的建设都是在"违建"的行为。给如今的地球世界所造成的面目,都是西方社会资本主义及工业“文明”带来的恶果。现在回到我们本题的开始,再说到“建”和“律”字,是不是就是"拯救"世界的解决方案呢?问题是何时能执行,由谁来执行?


 

点击数:103898  录入时间:2020/4/30 【打印此页】 【返回

分享按钮
Copyright @ Soulsky.com
天神电台空间站地球调频
京ICP备14046571号-2